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宅男的電影推薦: 志氣 Step Back To Glory

我想這部電影票房會破億,2/8 上映。


小標:

把夢想握在手中,信任自己,信任夥伴,

力量就會爆發,夢想也會發光,

只要堅持下去,小蝦米也可以打敗大鯨魚,

本文章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曾經有人說過,在景氣越糟,越苦悶的年代,娛樂產業越發達,似乎看起來是如此,

2013年一開春就有很多好電影,不管是國片或者是西片。

關於 志氣這部電影,我要拍胸脯跟你保證:



好看!


甚至我覺得,我們那幾位偉大的行政院官員們,還有馬總統都應該看看,

這群來自於弱勢家庭,甚至不見得很聰明的女生們都能夠拼著血汗,

去完成一個看似不可能的夢想,那我們這些讀過這麼多書,掌握這麼多社會資源的人,

有甚麼資格說:台灣沒有辦法變好,是因為國際大環境不好。

我們有甚麼資格說:我不能成功,是因為景氣很差,是因為懷才不遇。

反而我們要問問自己,我們真的有把自己放到極限了嗎?

這也是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從我心裡面產生的激勵。


故事從李春英(郭書瑤飾演)進入高中拔河隊開始,一路上他們如何形成一個團隊,

如何彼此信任,如何在追逐夢想的過程當中,尋找到自己戰鬥的理由,而當然,

這是一部寫影評最開心的電影,因為不用擔心有雷,最後的故事就是,

真實世界當中所發生的事件:景美女中拔河隊 拿下世界冠軍

這個冠軍得之不易,這是百年來,亞洲隊伍,拿下的第一個世界冠軍。

當初有誰想的到,這群女生會拿下冠軍呢?

而當初如果沒有一群人傻傻的去作這件事情,這個故事也不會發生。

拔河是一種很有趣,甚至是反其道而行的運動,要蹲得夠低,踏得夠穩,

絕對絕對要腳踏實地,也是英文裡頭說的 Down To Earth,

比賽的過程當中,所有的人都因為一根繩子有所聯繫,也要把自己全然交給後面的夥伴,

而你一個人的重量,也會跟著你對這個團隊的信任,還有跟著節奏的同步,

而被放大,這就是我觀察到的拔河。

而一段對於這個運動的描述,也簡單的讓我為這部電影做了一個摘要。

真實的故事本身就很有勵志性了,所以電影本身不需要過度複雜的鏡頭語言,

導演要做的其實就是:平順的讓觀眾進入故事本身,而這點,張柏瑞導演處理得很好,

從寫實主義的手法,去說一個真實的勵志故事,

然後在幾個故事曲折的點、衝突的點、悲傷的點 適時地交錯一些笑點,

讓觀眾在累積能量的時候可以有收有放,笑中有淚、淚中有笑也是這部電影吸引人的地方。

至於電影好不好看,除了分析內容之外,當然還要觀察現場觀眾的反應。

特映會當天人數沒有很多,可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就是能夠在沒有很多人的狀態之下,

讓觀眾能夠放心的大聲笑出來,也不會尷尬,特映會當晚就是如此。

幾個演員演得很棒:


那幾個素人演員:

這個隊伍當中真的有一位就是拔河隊的成員,景美女中拔河隊的阿摩斯,
導演調教得很好,沒有素人演員的生澀,也沒有過度的表演,


來真的! 

就是這幾個演員最吸引人的地方。


郭書瑤

我想跟瑤瑤說:你真的突破自己了,瑤瑤為戲變胖,連雙下巴都看到了,演得很有說服力,
把那種小女生,柔軟當中又充滿傻勁的能量釋放出來,我好幾次都差一點跟著哭了,他現在不只是賣弄性感的宅男女神而已,現在可以叫它是實力女演員了。


莊凱勛
莊凱勛演得真好,之前看他在微電影當中,沒有覺得他很會演,這一次他把郭教練這個角色演活了,有嚴厲、有草根性、有鐵漢柔情,很豐富的詮釋。

楊千霈
放下高材生的光芒,真實的去表演,那樣的表演不過火,就很動人。

最後這部電影可以出一本 志氣語錄的東西,編劇處理了很多智慧語言,

這句話也送給所有看過電影的朋友:

春英的阿媽說的:做雞愛掅(ㄑ一ㄥˋ),做人愛翻(ㄅ一ㄥˋ」),


這句話是說做雞的就要用爪勤奮地在地上翻尋,才能找到東西吃,
而做人就要努力的翻滾、工作,才能生活下去。

這句話,看起來有點無奈,講的好像是認份,不過在看完電影之後,

我們應該是如此詮釋的:


上帝給每個人天賦還有天命,

找到自己的天命還有自己奮戰的理由跟原因, 

堅持下去。



我相信這部電影會給現在的台灣一點希望,一點力量,因為台灣的生命力就是一群傻傻的

人,去做傻傻的事,持續的做,堅持的做。



兩段影片作為這篇文章的句點


電影主題曲的 MV 歌詞寫得很好 先看MV 再看電影 你會有更深刻的感受。






接下來 這段影片 裡頭就有這群景美女中的小女生,搭配上黃裕翔跟風箏這首歌曲,

希望也能夠為你激發更多的志氣。




------------------------------------------------------------------------------------------------------------
看完電影之後 也請你來看我的作品,
幸福抉擇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