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電影推薦: 大尾鱸鰻 DAVID LOMAN



小標:低俗卻不下流,爆笑中有溫馨

這個部落格推薦電影的幾個標準很簡單,只要滿足幾個關鍵指標,就會成為我推薦的電影,

這部電影符合我推薦的第一個指標:娛樂性

整場電影,觀眾從頭笑到尾


看電影圖的就是影音的感官享受,還有一種在劇院裡頭的共同經驗跟情感共鳴,
那我要說的是,〖大尾鱸鰻〗這部電影娛樂性十足,
在劇院裡頭,跟兩百個人一起共享笑聲,是一件很爽快的事情。

裡面使用了很多語言的錯置,很多只有台灣人才懂的笑料,那如果你看過豬哥亮的秀場DVD,那你一定會更有共鳴。

雖然說在開演之前有人跑錯場,還有一些小鳥事,讓我心情有點糟,不過看完戲之後,
大笑了一個半小時,什麼煩惱,還有身體上的疲憊也都很容易忘記了,
衝著這一點,就算劇情再無厘頭、故事再不合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喜劇就是利用各種與現實可能的逆轉跟違和感去創造笑點,
所以這部電影的各種搞笑、爆笑的點也都在這些不合理當中成立了,
而當這些搞笑的點都被發揮到極致的時候,這部電影的娛樂性也就成立了。

有些梗你可能看過,但是豬大哥耶,他總是有辦法讓老梗充滿更多笑料。

娛樂性、搞笑度、爆笑度 120%


這部電影也符合我推薦電影的第二個指標:教育性


教育? 

是的!我說的教育不是學校教育的那種教育,而是去提醒我們那些容易忘記的情感。

這裡頭最動人的就是豬哥亮跟郭采潔之間的父女情深

這樣的情感對豬大哥來說,真的就是真情流露,而郭采潔也表現得很好,
這部電影當中,角色最立體的就是郭采潔的角色了,要呈現出堅強還有脆弱的樣貌,
她演得真好。


我第一次覺得他演戲演得好,居然是在這種爆笑片中。


第三個指標:要不要花錢進去劇院看 

當然要,而且,最好選大廳,選最大廳的 最多人的

禮拜五看的時候,威秀排的廳是大廳,票房有九成滿,這種時候,就可以肆無忌憚的笑,
因為所有人的都在笑,那我還客氣什麼。

這也是我看待任何一種表演的觀點,跟群眾一起分享情緒,這些情緒會因為人數越多,
產生越大的共鳴,而笑聲就會加倍再加倍,成為一種複數的幾何加倍,
那這些笑聲也會感染在那個場域當中的每個人,那如果用這樣的觀點看這齣戲,
那這部電影只是自己在家看DVD,當然還是好笑,可是如果在電影院裡頭,
那種笑果會加倍。


這三朵花 就是笑到爆的保證拉
關於這齣戲,我在乎的不是多感人,也不是鏡頭語言跟電影美學,
這齣戲就是一個很純粹的喜劇,而且是一個源自於草根文化當中才成立的喜劇,
所以就我個人意見來看,生活很悶了,年金改革,閣揆換人,油價高漲,
生活當中值得我們開心的事情已經越來越少了,如果可以花兩百塊錢進電影院,
換點笑聲,那就是這部電影最大的價值跟意義。

也是我推薦給你的最重要關鍵。

用笑聲遺忘生活當中的苦悶,而笑過之後,所有狗屁倒灶的鳥情緒,也跟著笑掉了。



本文圖片來源 PHOTOWANT.COM

-------------------------------------------------------------------------------------------------------------------------------
這部電影是知名製作人 邱瓈寬 第一部擔任導演的作品
那我在去年也有了我的第一個作品
幸福抉擇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