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宅男電影院:尖叫旅社 Hotel Transylvania



小標:吸血鬼版的天才老爹,溫馨可愛的家庭喜劇。

本文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一部電影如果能夠帶給人笑聲,那我想這部電影也就功德圓滿,當天劇院裡頭不少小朋友,笑得花枝亂顫的,我也感受到那種歡樂的氣氛,如果連小朋友都笑了,那這部動畫片也就功德圓滿了。


這齣戲沒有給我太大的震撼,但是讓我想要提筆推薦的原因是:我看完之後,有會心的笑容,還感受到淡淡的幸福感。這也是這個年頭最缺乏的一種平實的感動。

劇情沒有大喜大悲,故事沒有大起大落,人物沒有是非善惡,也沒有勾心鬥角,講的就老爸跟女兒之間成長議題,只不過這對父女檔組合,比較特殊一點點,是一對吸血鬼組合呢。


我們總是說:女兒是老爸前世的情人,原來吸血鬼也是如此。

故事的主軸也就是吸血鬼老爸,如何處理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心路歷程。



這幾天剛好是過年,剛好電影裡面設定的場景其實也蠻能呼應的,吸血鬼女兒的生日趴,所有的親朋好友都齊聚尖叫旅社,是不是跟過年一群人回家過年的感覺很像呢,想必也有很多人回娘家,也剛好可以呼應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還是丈人看女婿,越看越無趣的家庭氛圍。


角色的設定很好玩:吸血鬼老爸,居然是一個控制狂,什麼東西都要一手掌握,遵循他的原則,這種人你身邊一定都有,我覺得這個老爸一定是摩羯座之類的,深愛著過世的老婆,也深愛著女兒,一心想給她最好的保護,卻忘了,兒孫自有兒孫福,唯有放手才是給女兒最好。



下面三張圖破點小梗,這部電影的主要情節轉換。













我看的是3D數位的版本,不過我覺得,如果要帶小朋友去看,還真的不需要看3D,有點太貴,看看一般的版本就不錯了,畢竟故事裡頭放了很多很好笑的梗。

是一齣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看的電影,那你也可以看看國語版本,電影也會呈現出貼近台灣人生活的特性。聽說宥勝的配音,很精彩。而且說真的,宥勝在螢幕上呈現的形象還真的跟裡頭那個男主角超像的。

而且國語版的電影更改一些台詞,甚至狼人還講台語,看看國語版,也是不賴的。


----------------------------------------------------------------------------------------------------------------------------



看完大片,來看看小片:微電影。
在2012年有了我的第一個作品

幸福抉擇 影片連結:http://youtu.be/Ati4FQ508ag

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