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電影推薦:浩劫奇蹟 The Impossible



小標:天地無心 人間有情 好心有好報

根據南亞大海嘯真實故事改編的一部電影,故事講的就是一家人在南亞大海嘯當中,
分離跟重逢的故事。

只是我覺得這部電影只是以南亞海嘯作為故事發生的場景,主要想提醒我們的應該還是
前陣子才發生的日本大地震以及福島核災吧。

而我也曾經經歷過九二一地震,關於災難當然更有共鳴,看完這部電影,還是希望你可以去體會一下:

面臨大災難時,總是可以看見:
人類的光輝本性,
陌生人互助互信的美好,
還有家人親情的珍貴。

電影前二十分鐘,導演用一種很平緩的節奏、明亮跟暖色調的光影,
去呈現災難來臨前的美好時光;於是海嘯過後的悲慘與離別就有更大的落差跟對比,
也幫助觀眾更容易進入到故事當中。

這齣戲還是在寫實主義這個光譜這一邊,而讓寫實主義更寫實的方法,用的就是現代科技去重現當時的時空場景,在這一點,這部電影做得很好,有血淋淋的死亡,有慘兮兮的難民營,處理得不錯。


兩顆空景鏡頭讓我覺得就是這部電影的核心,你看電影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

第一顆鏡頭:無語問蒼天,而蒼天也靜默。

海嘯過後,一片慘狀的斷垣殘壁,度假村俯視鏡頭垂直望向天空的仰視鏡頭,

這個視角就很像是跪著的人,視線從看地面轉向看天空的動作才會有的視覺效果,


第二顆: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先解釋一下這段話,這是來自於老子道德經當中的一段話,
意思是說:天地的仁愛是沒有分別的,一視同仁,讓萬物自行榮枯,
不管你是自稱萬物之靈的人類,還是動物、植物。
在這種巨大的變動之中,所有人都承受相同的傷害。

而其中一顆鏡頭,就是一個俯視角度鏡頭,從天空往地下看,遍地屍袋,沒有對白,
沒有台詞,沒有表演,就好像是上帝或者是老天爺,
不帶任何表情的看著人世間所發生的事情。

幾個小提醒:

敘事的步調有點緩慢,所以習慣看動作片或者是好萊塢英雄電影的你,可能要有點耐性。

為了真實呈現災難中的場景,所以很多血淋淋的畫面,如果你沒辦法接受,或許就把眼睛閉上吧。

帶個面紙進去,有幾場戲很感人:

身受重傷的媽媽,還是堅持要救另外一個小男孩得戲。

這一家人的大哥幫醫院裡頭的罹難者協尋家屬的戲。

導演很會玩光影,也很值得注意。

進電影院看看,是值得的。


-----------------------------------------------------------------------------------------------------------------------------
這是一部災難電影,那我在去年也有了我的第一個作品
幸福抉擇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