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電影推薦:西遊:降魔篇Journey to the West: Conquering the Demons


西遊記這個文本精彩的地方,不只是神魔故事,而是這部小說投射出我們的人性跟神性。

幾個海報的版本,我最喜歡這一個:

左邊的是佛祖,代表的是人類,放下所有動物本能之後,放下小情小愛,至高的大智慧。
右邊的是孫悟空,代表的是人性當中野性、衝動的一面。


小標題:

老梗新把戲、有熱鬧、有門道、有深度的搞笑片,
笑翻天之外還有佛家哲學。


先來說老梗新把戲這件事情:

西遊記是個超級無敵老的舊文本,最原始的文本型態是小說,中國四大名著,之後還有傳統戲劇的版本、有各式各樣的舞台表演、電視劇、電影、動畫、漫畫,好萊塢也搞過一些西遊記電影,不過搞的不倫不類,西洋人畢竟還是不懂得東方哲學,就連我自己在一個交通安全的宣導計畫當中,都設計過一個交通嬉遊記,周星馳自己也在1994年就搞了兩部電影:《齊天大聖西遊記:西遊記之仙履奇緣》 齊天大聖東遊記:西遊記之月光寶盒》這一次的西遊:降魔篇》就是他第三次以西遊記為故事藍本發展的作品。

說實話,西遊記早就被玩爛了,那西遊記還可以變出甚麼新把戲?

還真的可以,而且周星馳說他還要拍續集,我相信他應該會,因為這部西遊:降魔篇》只講了西遊記前面十分之一的故事,也就是唐三藏如何把這三個徒弟收起來的故事。

當然,拜託,他是周星馳耶,星爺怎麼可能只把神話故事原原本本的搬上螢幕呢,故事從驅魔人收妖開始,一開始你根本不覺得這是西遊記,慢慢的,慢慢的,才讓我們看到西遊記的故事樣貌,還徹底的把各式各樣的武俠元素,漫畫元素,把各式各樣的搞笑、無厘頭元素放進去電影裡頭,還能兼顧故事的深度跟佛學哲理,是這部電影最屌的地方。

我必須要說周星馳可以被稱為:後現代的解構喜劇大師。

不管這一年當中,我看了幾部電影,我想我一定會在十大排行榜當中,留一個位子給西遊。

那接下來是熱鬧這件事情了:哈哈哈 笑不停

如果說豬哥亮的〖大尾鱸鰻〗是給老人家看的喜劇,那麼周星馳就是15歲到40世代的喜劇之王。
這齣戲雖然是西遊記,不管觀察了一下當天劇院的觀眾,大部份都是年輕人,我想老人家還是帶他們去〖大尾鱸鰻〗,先來說一下我去看電影的現場狀況,可能是我太嚴肅了,很多我不覺得好笑的梗,現場那個笑聲比電影院的音響還大聲,你就知道有多爆笑了。

用了很多有趣的梗:

第一個:那就是玩弄人類的不幸,讓你有宛如上帝一樣的存在。

第二個:玩弄性別,女追男的故事本身就很有趣,裏面有很多玩弄性別的笑梗。

演員的表現很令人激賞:

劇本寫的好給演員表演深度的可能,好演員自然可以演繹的精彩。
文章這位男演員,真是利害,他演活了陳玄奘這個角色,保留失戀三十三天當中,一點點王小賤的賤、還把出家人的純真展現出來,還有一點對於愛情,想要又不敢要的矜持。




舒淇真的可以稱得上是東方的安潔莉娜裘莉,甚至我覺得這部電影裡頭,他還比安潔莉娜裘莉厲害,有甚麼比看到一個美女搞笑,更能夠滿足男人的無窮想像呢?
更何況,在電影裡頭,他還是一個渾身功夫,倔強無比的無敵驅魔人,卻愛上了未剃度的佛家弟子,這也呼應了佛家故事裡頭,釋迦牟尼佛成道之前的魔王的三個女兒用色慾誘惑佛祖的魔障之一。

通常我都只會PO一張演員的照片,但是舒淇好美,性感的美、瀟灑的美、小女人的美,這部電影都看的到。

舒淇的美 不在於裸露,而是他在這部電影當中的瀟灑

東方的安潔莉娜裘莉


破個小梗,舒淇跟黃勃有一段超自然的即興,我想這鐵定部是在劇本裡頭的,應該只是現場的胡鬧,卻被保留下來,但是卻也成為這部電影的賣點之一。

那當然,我還是花了很大的篇幅介紹這部電影,還漏了一些,譬如像是小豬羅志祥,剩下的就留給你進電影院去看看,不用像我一樣很嚴肅,就去放鬆一下,這是一部好電影來著的。


------------------------------------------------------------------------------------------------------------

看完大片,來看看小片:微電影。
在2012年有了我的第一個作品,
幸福抉擇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