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宅男電影院:彩虹保衛隊 The Parade

原版的電影海報



宅男電影小標:

」 把 〖娘泡〗弄 ! 硬漢搞 


先簡單說一下故事:

塞爾維亞 一個舞台劇導演正要籌備 首都貝爾格勒史上的第一場同志遊行,卻同時受到宗教組織(東正教教會)的反對,還有納粹主義者(光頭黨)的暴力威脅,揚言要動員人力阻止這個遊行,警方也拒絕保護這個遊行,這位導演的同志愛人,陰錯陽差下,認識了一個經營保鏢公司的南斯拉夫內戰前游擊隊員,於是他用籌備這個游擊隊員的婚禮來交換他的保護,游擊隊員的員工卻完全不肯參與這個保護活動。

游擊隊員,只好從外地召集其他三個,他在南斯拉夫內戰中認識的朋友,組成一隻彩虹保衛隊,到底這四個人,加上一堆姊姊妹妹,是否能夠成功抵抗百人大軍,順利完成塞爾維亞有史以來的第一場同志大遊行嗎?就請你到高雄電影館來看這部電影囉。


這部電影的兩位男主角 
這是一齣好看的喜劇,

也是一個討論多元尊重跟價值的好電影

可以看到輕鬆好玩的直人與同志的衝突

還有獨特的南歐風景


同志電影切入的面相很多,有人討論同志的情慾,有人討論同志的感情,而這部電影從一個多元包容跟尊重的角度去思考同志對於這個社會的衝擊。



看完電影之後,我覺得台灣社會真好,我們是一個相對進步而且多元尊重的社會,這部電影也提醒著我們,要去爭取自己的權力,不可能靠別人,只能夠靠這些已經自覺的人們,而且這絕對會是一個需要付出鮮血跟汗水的過程 。


在亞州,台灣是一個對同志還蠻友善的國家,台北也是一個對同志很友善的城市,每年看同志遊行的新聞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多麼稀鬆平常的事情,甚至每年越辦越大,還形成一個有趣的觀光跟娛樂產業活動行為。

但是同志人權在台灣還是不被尊重的,你看到一對男生手牽手在路上,或是一對女生在路上接吻,你應該心裡面還是會覺得怪怪的吧。

如果你還有這種心態,那就表示 我們只做到表面上的工夫,而不是打從心裡面的接納一個跟你不一樣的人,你如果不是同志,那我覺得看完這部電影之後,你就會明白這群人也跟你一樣,有著自由自在被愛還有愛人的權利。

那如果你是同志朋友,那也應該去看看這部電影,這部電影讓我們看見了一個比台灣落後的社會,是如何奮力完成價值觀的進化,也提醒我們,台灣社會也曾經走過這條路,既然我們進步了,就要更進步。或許會提醒你,你正活在一個被壓迫的社會裡,你不見得要出櫃,但是可以發揮身為同志的敏銳、纖細還有酷兒性格去改變這個世界。

那除了價值觀的辯證之外,不用擔心這部電影不是嚴肅地,基本上都為持著一種輕鬆、好笑的節奏,甚至有幾場戲都是會讓人笑到噴飯的,整體上來說是在一個明快的敘事節奏底下說故事。

鏡頭語言還算平順,導演花了一點功夫去描述如何找到這四個大叔的過程,也造就這部電影跟一般同志電影最不一樣的影像風景。

我說的影像風景指的是:我們一輩子都不見得有機會去到塞爾維亞,找齊這四個大叔得過程,幾乎走遍了整個巴爾幹半島吧,也讓我們看見不一樣的南歐風情,我想也是這部電影為台灣社會帶來的另外一個價值之一。

台灣版的電影海報 台灣人處理文案的功夫真是厲害
總能創造很多在地性
這是高雄電影館 NO! 我抗議--真相與勇氣的華麗冒險影展的其中一部電影
不是每天都有 放映的時間如下

放映時間:2013-03-01 14:00
放映時間:2013-03-03 19:00
放映時間:2013-03-09 14:00
放映時間:2013-03-10 16:30
售票金額:120
售票名稱:兩廳院及高雄電影館1F服務台

最後僅以這首歌曲送給所有 愛男人 愛女人 愛男人也愛女人的朋友們




本文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

2013年我的人生志業:
看完一百部電影,看電影是一種訓練,
多拍幾部微電影,拍片是一種實踐,
多講幾場演講,演講是一種分享啓發
那也要邀請你來看我的作品。

在2012年有了我的第一個作品幸福抉擇 影片連結:http://youtu.be/Ati4FQ508ag

這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