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宅男電影院:美麗魔物 Beautiful Creatures


宅男小標:

平凡的愛情總是因為衝突和抉擇而偉大 

真愛也總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魔法


這不只是一部愛情電影,也是一個關於年輕人的成長與選擇電影。

故事發生在一個落後的小鎮裡頭,平凡的少年伊森,心中胸懷大志,想脫離這個一成不變的地方,就在升上高三的那個學期,來了一個神祕的轉學生蕾娜,他驚訝的發現,蕾娜就是他長久以來出現在他夢中的那個女人,伊森因此情不自禁的愛上蕾娜。
只是這個神祕少女雷娜,來歷可不平凡,來自於一個巫師家族,擁有強大的力量,將會改變整個巫師世界,在十六歲生日當天,雷娜將「轉化」成善良的「光明巫師」或邪惡的「黑暗巫師」。
光明的巫師還有黑暗的巫師都加入這場戰局,而家族的詛咒更是決定雷娜轉換的關鍵,到底是黑暗吞噬光明,還是光明戰勝黑暗,這對少男少女的愛情能夠圓滿嗎?



很好看的一部電影,沒有過多的CG特效,沒有過多的魔法風格,蓋過了劇本要討論的概念,
只是前四分一之段有點悶,到了後面越來越精彩,結局有點淡淡的哀傷,一點點似有若無的希望。

開始設定目標要看一百部電影以來,我經常問自己到底甚麼是一個好看的電影,甚麼樣的電影會讓我想要動筆 (精準一點的應該說是敲鍵盤)寫下我心中的想法,去跟讀者分享。

好像還是很簡單的只要符合:娛樂跟教育那就是個值得推薦的好電影了。

那這部美麗魔物,剛好就是娛樂跟教育各一半一半,觀眾可以各取所需。

先說說娛樂好了:

這部電影 直接討論的就是人類欲望當中最渴望的概念:愛情

擁有強大力量的女巫  
VS. 
平凡但是心中卻充滿熱情跟夢想的傻小子

魔法的強大對上人類的平凡,男人遇上女人,立馬就讓這部電影有了第一個衝突點。

加上魔法的魔幻想像,是這部電影充滿娛樂性的地方,更棒的地方是,沒有過度的魔幻,
比例上拿捏的剛好,不然就會覺得很像在看哈利波特,整齣戲架空在一個純粹的想像世界,
反而不能凸顯魔法與真實的對比跟反差。

電影裡頭有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原型
充滿拉扯的愛情故事,16歲的初戀,光是看這些,我想就值回票價,更不用說裡頭也是有一些CG跟特效。


第二個是教育:那當然我一直以來要說的"教育",不是那種在教室課堂裡的公民與道德,或者是生活與倫理之類的,而是一種啟發。

我是這樣看電影的:

爛電影總是不知所云

好電影給你一些人生的答案

感動的電影問你問題

精彩的電影什麼都不給你 可是你卻甚麼都找得到

16歲的你,是一個充滿困惑,對未來充滿想像的年紀吧,如果你知道你的16歲將會有一個關卡,不知道要走向善與惡,不知道前途光明或黑暗,光明的力量溫暖但卻不夠強大、黑暗的力量見不得人,但卻威力驚人。那你會作出如何的選擇呢?

如果這個時候,又有親情、愛情的左右,你又該如何選擇?

這部電影 最重要的精神就是這個:人的選擇,還有人的信念。

我想這也是年輕人最需要的吧,面臨抉擇的力量。


這部電影就介於好電影跟感動的電影之間,給你一些人生的答案,這個答案關於人生的抉擇還有關於被困住的出口。


我們都會遇到一些門 一些關卡 重點是如何走出去

我一直覺得男主角不夠帥氣 有點孬孬的 

電影裡頭一定要有的性感壞女人


艾瑪湯普遜 - 他好適合這種 亦正亦邪的角色

支撐起這部電影的另外一個資深演員

本文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

2013年我的人生志業:
看完一百部電影,看電影是一種訓練,多拍幾部微電影,拍片是一種實踐,
多講幾場演講,演講是一種分享啓發,那也要邀請你來看我的作品。

在2012年有了我的第一個作品幸福抉擇 影片連結:http://youtu.be/Ati4FQ508ag
這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