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宅男電影院:No




宅男電影小標:

「智利公投版」的

廣告狂人」 + 「桃色風雲搖擺狗」

最近剛好台灣正在討論核四公投的議題,在做這件事之前,我們或許可以先看看電影,電影本身沒有提供解答,但是卻提供一個思考的空間。

那基本上先表明立場,我反核,但是我希望反核的同時,我們能夠提出更多的解決方案,或者是我們每個人就從 {省電} 這件事情開始做起吧。

還是先簡單講一下故事的內容:

1988年,智利將要舉辦第一次的公投,公投的議題就是要不要讓現任總統皮諾契繼續連任。

兩大陣營分別是:
政府派的YES 陣營以及由各政黨組成的反對陣營 NO陣營

兩大陣營分別在電視台每天都有15分鐘的宣傳時間,於是兩大陣營分別找上同一家公司的兩個人,衝突的是居然是由廣告公司的老闆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各自為他們操刀,兩方人馬大顯身手,各自使出不同的宣傳手段以及內容,最後當然如真實事件一樣,NO 陣營獲得這場公投的勝利。

幾個你可能會想知道的事情:

電影會很無聊嗎? 
不會!

公投議題本身看似有點嚴肅,但是導演很巧妙的把電影的重點擺在媒體跟宣傳戰這個部分,讓整部電影看起來就像是我的標題一樣:有廣告狂人還有一點桃色風雲搖擺狗的FU。

沒有太多政治鬥爭的著墨,有很多電影拍攝幕後的花絮,還有一堆正反雙方陣營的廣告,裡面還嘲諷了一下肥皂劇跟現在很流行的新聞廣告置入。

基本上我覺得幾種人真的要去看:

搞政治的、稿媒體的、讀大傳系的、搞廣告的還有關心公投議題的。


幾個你值得注意的重點:


影片形式上的老舊卻真實呈現了公投議題的世界觀

請注意這是一部新電影,但是導演卻用了符合當時現況的形式以及舊媒材去呈現,對很多觀眾來說,我們應該都習慣現在電影院的那種16:9的螢幕比例,但是導演除了在內容上重現80年代的智利影像之外,在形式上就使用了當時電視台用的錄影帶還有攝影機,全片畫面也都以4:3比例呈現,還有很多真實的新聞畫面,非常有趣。
選舉歌曲 拍攝現場



選舉歌曲 拍攝現場
鏡頭語言:

為了讓電影更接近紀錄片的形式,但是又要有電影的質感,在運鏡手法上,經常可以看到模擬紀錄片單機作業的晃動鏡頭,但是也不會整部電影都在晃動中結束。
電影裡頭大部分的特寫鏡頭都處理得很好,在紀錄片的形式當中,兼具電影的美感還有一種老電影的優雅美感。


男主角的表現極好 - 墨西哥版梁朝偉:

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演員的光譜,一種是像是勞勃狄尼洛、湯米李瓊斯、艾爾帕西諾那種誇張路線的。
另外一種就是像梁朝偉、派特的幸福劇本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或者是像是甄環傳的雍正皇帝陳建斌還有郎雄那種用眼神、表情跟細微變化演戲的。

那這部電影的男主角就正是落在後者,表演的狀態不多不少,不溫不火,細膩卻入骨三分。

這個男主角也是挺利害的,演出過鬼才導演 阿莫多瓦的壞教慾 Bad Education(2004)還有《中央車站》導演華特‧沙勒斯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The Motorcycle Diaries(2004)光是憑他在這兩部電影的表現,就值得你進劇院去看看他精湛的演技表現。

請注意最後的那一場戲

勝選之後,所有人都在慶祝,但是如果男主角也跟著慶祝,那電影就不免落於俗套,至於細節如何,進電影院感受一下,那種在勝利之後的空虛還有不確定。


這部電影我是在台北的華山光點電影院看的,那高雄電影館也同步播映:

高雄電影館放映時間:

放映時間:2013-03-06 19:00
放映時間:2013-03-07 14:00
放映時間:2013-03-08 19:00
放映時間:2013-03-09 19:00
放映時間:2013-03-10 19:00
售票金額:120
售票名稱:兩廳院及電影館1F服務台
美國、智利、墨西哥.2012.DCP.彩色.110分.謢
本文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

2013年我的人生志業:
看完一百部電影,看電影是一種訓練
多拍幾部微電影,拍片是一種實踐
多講幾場演講,演講是一種分享啓發
那也要邀請你來看我的作品。

在2012年有了我的第一個作品幸福抉擇 影片連結:http://youtu.be/Ati4FQ508ag

這是我的第一個作品,我很希望還可以繼續拍很多微電影,講很多精彩的故事。
我希望這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啓發,你不用馬上找到答案,
但是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你思索一些事情。

我現在需要一些夥伴,需要一些幫助,如果你願意加入這個夢想,歡迎你跟我聯繫,

歡迎你可以先到愛情微電影 幸福抉擇粉絲頁來看看我拍的微電影,
如果你也想要拍攝微電影,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著手,
靖像視覺整合可以提供給你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從最初期的 {產品規劃} 到 {拍攝} 以及後續的 {網路通路} 以及 {商品開發與設計}。
歡迎你與我們聯繫靖像視覺整合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