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宅男書報攤:像三星一樣工作


  • 作者:文炯振
  • 譯者:林侑毅
  • 出版社:天下雜誌
  • 出版日期:2013年03月07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416631
  • 裝訂:平裝

最近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挺適合三種人讀的:


第一種 職場菜鳥: 

這本書就是一本像是RPG遊戲一樣的超級大攻略,從第一關的學習,一直到最後一關的大魔王,都給了你紮實而又精準的指南。

開宗明義,一萬個小時的工作磨練,就是給年輕人最明確的工作目標。

年輕人只要按圖索驥,一步一步的去實踐書中一萬小時的訓練課程跟觀念,包準你可以在30歲之前就有當上高管的視野跟能力。

只是要提醒你,書中的秘技,不容易作到,關乎一種基礎的心法建立,如同武俠小說一樣,但是,你只要能夠確實的遵循正確的運功心法,就能打遍天下無敵手。


還有像是 {六點二十分與二十三分的天壤之別} 這篇文章說的不只是基本的,守時、準時。

更是一種深刻的時間管理態度。

現代工作者的時間,往往被切的非常的零碎。我們往往要在會議、業務拜訪、文書作夜之間隨時轉換自己的工作方式,如何在這些零碎,破碎的時間當中,隨時都能夠切換好,隨時都能夠準備好,不只是準時上場,而是一出場亮相,就要驚艷全場,這可是從進入職場的第一天就要具備的基本態度跟能力。


第二種 上不上 下不下的 三明治主管

在你的組織裡頭,一定有這樣的人,待了十幾年,卻還只是個小主管,未能夠進入權力的核心。

這種人在現代組織當中,代表的就是一種舊時代的思維,他們代表的是一種毫無效率的苦勞形工作思維。

裡面一篇文章:專屬我的成功神話,
「第三代的我」,金博士的故事,非常值得你細細品味,再三的細讀。

就算被組織流放,依然不放棄,努力改變自己改變外在環境的那種念頭,正是許多人需要的勇氣跟鼓勵。



第三種 即將創業的新手老闆

社長思維的培養,這是創業者最基礎的能力,整本書讓你了解如何找到一個正確的好工作者,也讓你用一萬個小時,培養社長思維,內外都修練到了,創業的路上,可以省下許多力氣。

這是一本很棒的書,值得收藏,也可以在遇到一些人生困難的時候,拿出來隨手翻閱。

實用的勵志好書推薦給你。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