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宅男電影院: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我喜歡這張海報 有一種虛無的存在感
對照浩瀚的宇宙
人似乎終究是孤獨的 似乎是渺小的 

宅男電影小標:

人性善惡交織 恩怨情仇共存的科技史詩大作


企業號真的是一個多災多難的船艦,每一集都要被打得七零八落,這一集也是如此。

還是要先跟你說說故事提要:

在一趟探索任務當中,寇克船長為了解救一個即將毀滅的星球,卻不慎讓未開化的原住民看到了企業號,這個錯誤讓寇克艦長失去了企業號,派克將軍回鍋擔任艦長,寇克被降職成為大副,史巴克則是被調到另外一艘艦艇上去。

就在此時,爆發恐怖攻擊事件,星際艦隊的秘密研發基地被星際艦隊探員約翰哈里森(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所破壞。
這個恐怖份子極其強大,不僅從內部摧殘星際聯邦,更讓世界瀕臨毀滅。
然而這些動亂的背後卻有更不為人知的陰謀正在進行中,雙重的危機夾擊,企業號成員們他們過往所相信的價值觀開始被動搖,愛情受到挑戰,友誼也遭到考驗,內憂加上外患,寇克艦長也將面臨人生當中最重大的抉擇,而他視如家人的船員也會在這場更為艱險的黑暗戰役裡奮力一戰。企業號的成員們能夠度過難關,解救自己也解救地球嗎? 

請進電影院看,然後,要看3D喔。


從小我就對於科技有狂熱的幻想,喜歡看科幻小說,喜歡科幻電影,那些卡通裡面的機器人,宇宙探險對我總是有著致命的吸引力,還記得小時候,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守在電視機前面看這部影集了,那時候片頭的這段話,對一個小學生來說是多麼的迷人:

宇宙,人類的終極邊疆。這裡敘述的是星艦企業號的旅程,它的五年任務,是為了要探索這全然未知的新世界,尋找新生命和新文明,勇踏前人未至之境。


對於未知宇宙的想像,也讓宅男我到現在持續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心,這是我跟這部經典科幻作品的不解之緣。

這部JJ 亞伯拉罕所執導的星際爭霸戰系列電影第二集,講的就是五年任務前的故事,然後還把一些之前電影的東西拼湊在一起。

基本上這部電影有科技想像,也有大場面,也有動作,也有爆破,但是把這些熱鬧的糖衣拿掉之後,裡面還包了一點人味,這才是這部電影最吸引人的地方。

導演把這部電影當中的幾個人物處理得非常立體,而且有很精采而且合理的轉折,我覺得這是這部電影最吸引我的地方,而不是科技跟特效,而這些細膩的人情變化,也是讓這部電影可以有別於以往星艦電影的關鍵。

第一個角色大亮點:當然就是這個迷人的反派 約翰哈里森。

這個反派角色迷人的程度就跟神奇寶貝的火箭隊一樣,有種很迷人的特質: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武藏! 小次郎!
我們是穿梭在銀河中的火箭隊  白洞、白色的明天正等著我們


這個角色的惡,來自於天生的基因,讓他無法控制心中的攻擊慾望。

這個角色的迷人來自於他的強悍還有柔軟。

導演讓這個角色有血有肉,有剛強,有溫柔。

更重要的是對我這個DJ來說,要比我的聲音更迷人的傢伙不多了。

他每一句唸白,台詞都有一種神奇的魅力,所以我建議你,盡量找那種最大廳,音響效果最好的電影院,去感受一下這個超級大反派的聲音,好聽到會被他的聲音融化呢。








第二個亮點:寇克與史巴克的性格刻劃與轉換


這是一部前傳電影,所以交待了兩人未來五年何以相知相惜,何以能夠如此有默契,心靈相通的故事情節 。



導演也讓這兩個人各自在性格上有所交融。

這兩個人在性格的光譜上,各自佔據兩邊,
史巴克是理性的、嚴謹的,遵守規則的一邊,寇克則是感性地、鬆散的,駭客性格的另外一邊。

然而在電影當中,導演依然讓這兩個人的特質在各自的兩端發光,但是這樣的光譜,卻互相影響,史巴克會有衝動的表演,而寇克則是開始要用更巨大的理性跟責任去駕馭它的衝動。


我看了好多部星艦電影,不管是第一代的寇克艦長或者是第二代的光頭艦長。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可以說是 我最愛的一部。

更讓人期待JJ亞伯拉罕 趕快把第三集弄出來吧。

本文照片來源:星際爭霸戰 電影官方網站 以及 Photowant.com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