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宅男電影院:地球過後 After Earth


宅男電影小標:科幻版的天生一對

先說故事吧:

地球在人類的摧殘之下,已經變的不適合居住,於是只好移居到諾瓦星球(Nova Prime)定居。

但是諾瓦星球上有外星人的可怕怪獸,惡煞 Ursa。

人類與惡煞的戰爭歷時許久,人類近乎滅亡,傳奇軍人將軍西佛雷吉,無意中習得遮心術,可以遮蔽人類面對惡煞 Ursa時候,因為恐懼產生的氣息,因此帶領人類打贏這場戰爭,他也成為傳奇人物。
然而他的女兒,卻因為惡煞 Ursa的襲擊而喪生,僅存弟弟奇泰。

父子關係因此緊繃,並且惡化,為了化解兩人的惡劣關係,西佛雷吉將軍安排了一場,異地訓練,卻在飛行途中遇上星際風暴。

父子倆被迫緊急降落在,已經面目全非,並且充滿危險的地球。

西佛將軍在迫降時,身受重傷,太空船上搭載訓練用的惡煞 Ursa,也因此逃脫,唯一可用的戰力只剩下奇泰了,這名不成熟的戰士,必須盡快修復飛船,勇敢跨越未知領域發出求救訊號,同時,他也必須面對已在地球上進化的各種可怕生物以及兇猛的外星怪獸,奇泰,如何衝破父子間的隔閡化解致命困境,找到回家的路?

就不是挺好看的電影,看看我的文章就好了。

這部電影,在網路上負評鋪天蓋地而來,一如電影當中的火山場景。

身為一個觀眾,我還真的在看電影的時候,差點又拿出我的愛瘋,想要滑一下我的Candy Crush。

每次講這種負評的時候,我都有一種罪惡感,拍電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電影無所謂好壞,但是卻有觀眾的喜好。

像我,是一個科幻電影的粉絲,我心目當中就有一個科幻電影該有的樣貌與想像。

那當導演沒有達到我心目中的期待,可想而知,身為一個觀眾的失落感有多大。

這是一部讓人覺得很空虛的電影。

要討論父子情感,可是卻又不夠深刻,想要討論恐懼還有害怕這件事情,卻又著墨不多,看似講了很多,結果卻是甚麼都沒講。

電影身為一種大眾娛樂的媒介形式,應該要有強烈的娛樂感而不是深厚的教育意涵,就算要談啟發,要講道理,也應該要用娛樂的糖衣包裹。

電影的手法都中規中矩,該有大場面也是有,該有好萊塢的故事公式,影像風格也是有,但是這部電影,就像是平常的一碗魯肉飯,外表看似美味可口,吃下去卻也不難吃,但是你就是知道,他是一碗魯肉飯。

我覺得,寫了這麼多,也算對得起這部電影,還有不辜負史密斯父子檔認真的演技。

本文照片來源: Photowant.com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