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宅男電影院:白宮末日 White House Down


宅男電影小標:搞笑 + 動作 + 災難 + 親情



在國會擔任警察的約翰(查尼塔圖飾),每天的工作就是保護國會議長,可是他的夢想不只如此,他還想要成為總統(傑米福克斯飾)的隨扈。

於是透過關係,他獲得了一次到白宮特勤組面試的機會,熱愛政治的女兒也跟著他到了白宮,但是由於種種條件的不符合,他被特勤組退件,無緣成為總統隨扈,為了不讓女兒失望,決定帶著女兒參加白宮導覽行程。
沒想到,白宮居然被遭到一群配備重型軍械的神秘軍事組織佔領,總統陷入被劫持的危機。

約翰的女兒也在此時不知去向,他能夠保護總統,保護世界,還有保護自己心愛的女兒嗎?

進電影院看看囉。

畢竟都是白宮淪陷的故事,所以還是要拿出來比較一下,如果你看過全面攻占,去看這部電影的時候,要轉換一下心情,不然你可能會跟我一樣,比較沒有辦法,進入跟享受這部電影。

全面攻佔使用的策略是,把故事的格局作大,利用緊張的全球局勢去勾動觀眾的心情,特效作小,強調正面搏鬥的拳擊肉感。

白宮末日使用的策略則是把故事格局作小,電影裡面這些人,處理的都是自己的人情世故,可是他們確特效弄大,把場面弄大,黑鷹直升機、F22、空軍一號、標槍火箭砲、炸掉白宮不夠,還把國會山莊也炸了,總統的凱迪拉克也炸了,幾乎整個白宮能炸的都炸了。

所以兩部電影關注的角度跟格局也都是不同的。



那基本上你問我,同樣都是以白宮淪陷為背景,我喜歡那一部,這一票我會投給全面攻占。

不過,這不代表白宮末日不好看,而是喜好不同。

白宮末日絕對是一個娛樂指數很高的電影,從演員的選角:

2012年全球最性感的男人:查尼塔圖 + 螢幕硬漢 傑米福克斯 這兩個大咖,卡司的迷人程度就比全面攻占強太多了。

更何況,電影裡頭特效跟爆炸場面的格局,也比全面攻占來的多跟精細,而且昨天進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候,大概有八成的票房,而且全場笑聲不斷。


從種種的跡象看來,這部電影應該會成為查尼塔圖跟傑米福克斯的另外一部代表作品。

兩個人的表現也算稱職,各有分工。

查尼塔圖負責動作、武打。
傑米負責搞笑、緩和場面。

那除了這兩個男明星是亮點之外,這部電影的另外兩位女明星也是亮點:

約翰的女兒,那個小女主角負責擔任平民英雄,還有負責起約翰這個英雄的阿基里斯腱(所有英雄的弱點)

特勤組的副主任則是展現專業素養,同時也推動影片的進行,提供辦案的線索。

總體來說 這是一個整體水平都非常平均的一部 "爆米花型娛樂電影"

看過就忘,有一種船過水無痕的空虛感,不過 娛樂大片就是娛樂大片,強求再多啟發跟教育意涵都是多餘的,因此,我還是要推薦你,找時間去電影院看看。

聲光效果強、娛樂指數高、CP值也高的一部電影。
   

不過,我倒是蠻擔心查尼塔圖先生,他的表演,深刻性不足,已經開始出現賣祖產,跟賣老臉的瓶頸。

當然,他本來就是一個超級迷人的大花瓶,說實話,螢光幕跟影像,只要你是一個外表有魅力的人,就贏在起跑點上了,只是我希望查尼塔圖先生,可以在表演上面多花一點功夫,畢竟你可是我現在最喜歡的好萊塢動作跟愛情片男星。


希望你下一部片可以有更多元的演技展現。


本文照片來源: Photowant.com


-----------------------------------------------------------------------------------------------------
謝謝你閱讀我的部落格,歡迎你跟我有更多的互動:
宅男的粉絲團: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我的推特,My Twitter,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